欢迎访问交大哲学系!

Welcome to visit our website!

学术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十八届全国科学哲学学术会议通知(第一轮)

2017-03-09  点击:[]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南京大学哲学系和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科学哲学学术会议(两年一届),定于2017年8月26-27日(周六、周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

1.一般科学哲学(因果性、自然律、倾向性、确证、说明、贝叶斯主义、最佳说明推理、实在论与反实在论、历史主义、建构经验论、形式认识论、社会认识论等)

2.物理科学哲学(相对论、量子力学、热力学、化学以及其他物理科学分支中的哲学问题)

3.生命科学哲学(进化生物学、进化博弈论、生态学以及其他生命科学分支中的哲学问题)

4.认知科学哲学(认知心理学、神经生物学、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实验哲学以及其他认知科学分支中的哲学问题)

5.社会科学哲学(社会行动理由、集体意向性、决策论、文化进化、经济学、社会学、人类学、政治学以及其他社会科学分支中的哲学问题)

6.科学哲学史(中国科学哲学家、维也纳学派、新康德主义与逻辑实证主义、卡尔纳普研究、库恩研究等)

7.科学实践哲学(科学实验哲学、科学的文化研究、社会建构论、后SSK研究等)

8.现象学的科学哲学(胡塞尔、海德格尔、梅洛-庞蒂、涉身认知、解释学传统以及其他欧陆科学哲学问题)

9.科学技术的伦理学(生物技术、纳米技术、转基因技术、克隆技术等高新技术的伦理问题)

本次会议的会务费为人民币400元/人(学生和退休教师减半),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食宿由会议统一安排。

本届会议首次采用在线注册的方式,注册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31日(周三)。注册时请提交论文摘要或全文,与会的正式通知将在学术委员会评审后发出。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注册(或登录网址http://t.cn/Ri69R77在线注册,输入时请注意字母的大小写)。

会务组联系方式:陶孝云,17092552181;周理乾,13951822205;邮箱kezhe2017@163.com。

欢迎大家登录中国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网站“中国科学哲学网”(http://philsci.org.cn/)查询会议相关信息,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科学哲学会议”接收会议相关通知和提醒(长按文末二维码识别后关注)。

会议网上注册平台:http://shawntao.mikecrm.com/5CXD022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南京大学哲学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17年3月6日

版权所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哲学系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