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交大哲学系!

Welcome to visit our website!

系务通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系务通知 > 系务通知 > 正文

哲学与文化研究所举办“科创月”活动推进会

2020-09-10  点击:[]

9月9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召开“科创月”活动推进会,由哲学系主任,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马文保教授主持。

马文保教授首先就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在“科创月”活动期间的安排进行了总体的介绍。他提到,从5月30日开始,哲学所就启动了“科创月”活动的第一个板块,即“彭康哲学讲坛”,邀请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哲学院系的多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借助人文学院与哲学系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除此之外,哲学所“科创月”活动还将包括以下几个板块:

第一,信息哲学与智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将于9月11-13日在创新港涵英楼4003会议室召开,该论坛是由邬焜教授负责组织与主持的。

第二,“张载关学暨关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学术会议将于9月13日上午在创新港涵英楼4006会议室召开,该论坛由常新教授负责组织与主持。

第三,9月12日将会在创新港举行钟义信、欧阳康教授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第四,同日还会举行我校与横渠书院合作成立的关学研究中心的挂牌仪式。

第五,9月12日上午,还将举行哲学与文化研究所下辖5个研究中心的挂牌仪式,由马文保和邱根江书记负责主持。

之后,马文保主任将“科创月”期间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首先由马文保主任担任哲学所“科创月”活动组组长,邱根江书记、王嘉新副主任任组长,王健任秘书,各司其职具体执行主持、协调、联系、对接和接待等工作,以保证“科创月”活动有序展开。

同时,哲学所还派出了由刘俊、钟治国、张志伟等多名教师作为志愿者参与科创月志愿活动,重点向嘉宾和专家对人文学院和哲学所进行介绍和展示工作。

关于哲学所两个学术会议,邱根江书记就宣传的重要性进行了指示,马文保主任就宣传报道的推送,在内容和时间,以及人员的分配上提出了要求,其中王振嵩助理教授负责在公众号上推送,由邱书记负责学校平台的宣传,并最终由王振嵩总结撰写一个整体的报告,由王嘉新审稿修订,同样在这三个平台推送,并保证在9.13日上午落实推出。

会议期间两个会议的负责老师,邬焜和常新教授与马文保主任就会议筹办前期可能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进行了具体的任务安排。

最后,由马文保主任、邱根江书记宣布了哲学系全体教师在创新港拍一张全家福的决定,并提到这是哲学系教师们在创新港拍的第一张照片,具有重要的纪念价值。


版权所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哲学系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