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交大哲学系!

Welcome to visit our website!

系务通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系务通知 > 系务通知 > 正文

哲学系全体大会成功召开

2020-06-18  点击:[]

         6月17日下午3点,哲学系在主楼E-714教室举行了换届以来的第一次全体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向全体教师介绍哲学系接下来要做的一些工作。系主任马文保教授主持并讲了六个方面的问题。

        一、专业建设工作。主要从专业自评估、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强基计划培养方案落地以及拔尖人才2.0计划申报四个方面分别说明我系面临的状况和下一步的任务。

        二、学科建设工作。主要从第五轮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十三五规划成果验收、创新港建设工作(包括“科创月”和“跑五”工作部署)四个方面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在616日系务会扩大会议上所做的工作安排与计划。

        三、队伍建设工作。主要从两个方面提出了哲学系未来队伍建设计划:一方面,培养现有人才,挖掘内在潜力;另一方面,大力引进人才,做好宣传工作。希望从质和量两个方面扩大哲学系的实力和影响。

        四、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邬焜教授为例表扬了长期以来为哲学系发展呕心沥血的一些老前辈,号召大家向为哲学系默默奉献的老师们学习。

        五、工作决策机制。涉及哲学系发展的全局性决策由全体大会决定;涉及哲学系发展的方向性决策由教授委员会在全体会议基础上讨论决定;涉及全系日常工作的决策由系主任决定;涉及哲学系某个具体方面的工作决策由具体负责人决定。

        六、哲学系网站和公众号的建设。强调把哲学系网站和公众号打造成对外宣传哲学系的品牌平台。

        除此之外,还强调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讲了几条必须遵守的纪律:1.不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2.不得在哲学系群里发布与系里工作和学术、学习无关的信息和言论。3.系里组织的所有活动,每位老师都有义务参加,是什么角色尽什么义务;不允许经常性找理由请假不参加系里活动,如出现这种情况年终考核将做不合格处理;非哲学系教学工作与哲学系教学工作发生冲突时必须优先考虑哲学系教学工作,如出现冲突而拒绝接受哲学系教学任务者,年终考核将做不合格处理。4.不得无理取闹,无理取闹者年终考核做不合格处理。二)、建设好哲学系的两个学术平台,即松梧哲学论坛彭康哲学讲坛”,将这两个平台打造成哲学系的品牌;打好彭康哲学这张牌

 系副主任王嘉新副教授就强基计划做了特别说明,强调要指导好、培养好强基班的学生。

        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哲学系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