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交大哲学系!

Welcome to visit our website!

新闻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意蕴”研讨会 暨陕西省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会顺利举行

2023-11-12  点击:[]

20231111日上午,“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意蕴”研讨会暨陕西省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哲学系陕西省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会联合主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咸阳师范学院、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榆林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二十余位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哲学系主任、陕西省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会会长马文保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前半段,与会代表围绕主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展开充分讨论,深入探讨了如何从哲学视角反思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和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

会议后半段,马文保会长回顾了学会20年来的发展历史,并就学会机构调整做了说明,宣布调整后的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宣布成立学会学术委员会并宣读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

最后,2023年学会年会承办单位陕西科技大学就年会准备情况做了介绍,会议讨论确定了2024年年会承办单位为延安大学。


版权所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哲学系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